如果我无法被温柔以待,那么我愿意成为那个温柔的人。( ゚∀ ゚)

一张自拍

 “老张,现在退出还来得及。”王也见张楚岚仰头看着覆在过山车外的玻璃建筑,从一翕一张的嘴唇读出妈丨卖丨批和卧丨槽的字眼。

碧莲仿佛尊严受到挑衅一般,猛地点下脑袋:“退个屁,都排到这里了。”

 

虽然说票是中午买的,但真正进到游乐园已经是下午了。先玩了几个没什么人排队的项目,虽说是因为提前完成任务后打发时间才来迪士尼乐园的,但是没人气的地方玩起来也没心气。

 

青说:玩点刺激的吧,旋转木马和过山车选一个。

碧莲问:我有的选吗我?

 

然而听着来自高处的尖叫,张楚岚觉得自己真不该随随便便跟诸葛青跑过来。王也被诸葛青从被窝里拖出来,到现在还打着哈欠,估计待会儿从过山车上下来,这困顿的样子也不会变。至于身后的这位姐姐,可乐喝完吃棉花糖,大眼睛盯着那些软着腿走出来的人,一点波澜都没有。

游乐场的过山车比不得和异人交手时的真枪实弹,甚至不会见血,而张楚岚坐上去的时候,手心仍有些汗意,说不上是紧张还是刺激。车缓缓开动,他像每一次进入战斗状态前那样绷紧肌肉。其实过山车在俯冲和倒转之间,和敌人交手很像,都是把人抛向死生一线之间。

心脏跳得一样剧烈。

提示音沉寂下去之后,只有规律的嗒嗒声。隧道里很是幽暗,借着为烘托气氛而闪过的蓝光,他看见诸葛青握住王也的手。

“老实点。”王也把他的手推回去:“回头摔下去怎么办?”

“那你可得抓好我,摔下去就完了。”青反握住他的手,王也挣了两下没挣开,索性主动去牵诸葛狐狸。

直至十指相合,王也才哎一声。

“后面还有人。”

王也和青选的是倒数第二排位置,而车尾自然坐的是楚岚和宝宝。

“没事,又看不见。”狐狸听到楚岚咳嗽的声音,笑一笑,立刻改口:“让他们看吧。”

“你这人真是……”王也的话没说完,也说不完。因为过山车已攀升到最高处,身下的装置在齿轮和链条的绞合声音顿了顿,似是骤然松开,带着尖叫一冲到底。

先是被重力吸引着,马上就要摔下去,又借力上升,压迫感几乎把脸都要扭曲。王也谈不上有多害怕,这比起奇门阵法算不了什么。老青的刘海被风掀起来,没了几根遮挡的头发丝,眼睛要比平时更细长一些。

又是一次坠落,死生之间。

王也很清楚这毕竟不是真的战场,也不会真的迈向死亡。顶多算是借这股力量,把“生”的感觉推到极致,然后得以冲上云霄向死神挑衅。

 

这不是死,这是生。

 

王也闭上眼。他的手被捏得发疼,就用大拇指摩丨挲着青的手背。偷偷觑一眼,青还挂着一个男神该有的笑,傲看红尘,好像什么都不值得惧怕,好像也没有攥紧他的手。

又是几个起起落落,轨道已经重新变得平坦,王也睁开眼的时候,狐狸却把眼睛闭上了。

青把一只手臂搭在眼睛上,似是在吃吃笑:“刚才真怕你中途睡着给掉下去。”

老王跟着人群往出口走,手牵着就牵着了,也没想着松开:“我还会怕这玩意?”忽然他又笑笑,把话锋一转:“你怕了?”

青像哼又像在笑,耸耸肩,忽然停下来,把王也拽得一个踉跄,有些讪讪地松开手。

“碧莲和宝宝呢?”

他们方才只顾着自己往外走,没方向也没目的,前面的人群散了没什么人可跟,才想起来还有两个人。

傍晚的天色不适合寻人,幸好俩人还算眼尖,看见陪宝儿买可丽饼的碧莲。宝儿从一进迪士尼,手里的零食就没断过。

谁让二锅头在门口给没收了,没东西过嘴瘾。

青显然也犯了馋,问王也想吃甜味还是咸味。

“都这个点儿了还吃?”老王还没走进摊位,就嗅到一股浓郁的奶油味。虽说老青胡吃海喝不发胖,但也不能这么造作身体啊。现在吃不得积食?

“甜的咸的?”青看着菜单,压根没搭理他。

“奶油草莓的吧。”老王算是屈服了。

 

他被来往的人撞到肩膀,低低道声抱歉,发现即便到了傍晚,游乐园的人也不见少。大约是待会儿有烟火,人们都在寻摸个好位置一睹风采。

老王又往后退几步避开举着棒棒糖的孩子。

人流无孔不钻。不过和老青才隔了几步的距离,就有人硬要从他们中间过。

高矮胖瘦的身形,走马灯一样的屏障。

诸葛狐狸半撑着柜台,竟趁着店里没什么人,和收银的姑娘聊起来。王也又退开几步,好不要挡别人的路。

王也发现诸葛青很适合游乐场的人群,乍一看引人侧目又不会太过标新立异。除非长久而细致地观察,才能看出些异于常人的地方。

 

他是一滴水,而王也是知道这滴水与众不同的那个人。

 

青买好了可丽饼,一扭脸,发现这次把王也给丢了。他在人群中踮踮脚,发现扎着马尾的道爷正盯着橱窗,有点像看到心仪玩具的孩子。

老王不是那么容易被这些小玩意吸引注意力的人。青于是好奇地挤过去,顺着王也的视线看到一对狐耳。

“看什么呢?”他故意问道。王也立刻低下目光,但已经晚了。

青拽着他走进去,先拿起那对狐耳,调侃他你想什么时候用,是不是想增加点情趣。

“想哪儿去了?”王也啧一声,看狐狸把耳朵戴上又拿起米奇耳朵的发卡翻来覆去地看着。王也立刻看穿了这人的心思,刚要拒绝,发卡就箍上来了。

“早看不惯你的碎头发了,整天张牙舞爪的……”青对着镜子摆弄那对尖尖的狐耳,又歪头看看王也,看得王也不好意思地想摘掉米奇耳朵,才笑出声来:“算了。”

 

王也听到这句话,赶紧把发卡放回原处,暗自松了口气,而狐狸则戴着绒绒的耳朵,走出去和宝宝还有楚岚打招呼。

 

离烟花秀还有几分钟的时间,全乐园的人似乎都挤到这里。大人小孩,男人女人。爆米花和棉花糖的味道混合在一起,发光的手环和饰品荧荧攒动。一个幸运的气球飞上天,不知道哪个倒霉孩子在哭。

青忽然举起手机。王也很默契地停在青的身后,像往常一样看着镜头,但永远不会凹造型。

“老王,你嘴巴上沾到奶油了。”青忽然道。

“哪儿?”王也盯着青手机的相框里两个人,想找到自己嘴角的奶油,突然想起来,自己一口饼都没吃,哪来的奶油?

 

“在这。”

青的吻落下来,帮他擦掉还没沾到嘴角的奶油。

【未完】

哇哇哭,我想吃可丽饼!!!都怪你!! @吃一大口折浅甜甜⭕️ 

评论(8)
热度(3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商山想吃🍳🥚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