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无法被温柔以待,那么我愿意成为那个温柔的人。( ゚∀ ゚)

碧莲保护协会,了解一下(一)

·高中pa,沙雕甜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张楚岚。

听说他们老套的相遇显得作者很没新意。

葬礼。

我问王也:“老青他爸的葬礼?”毕竟是武侯集团的总裁,本地新闻追踪报道了葬礼的全过程,所以我也知道一点。

“是他叔叔的。”王也吐掉嘴里的牙膏沫子,咕叽咕叽漱完口,拧开水龙头掬一把水扣到嘴角。水珠子从下巴磕滴下来,连成串。

“我爸硬把我拽过去。”

老青父母去世后跟他叔叔婶婶住在一起。王也就说这么多。他把毛巾泡到盆里使劲搓着,一副要专心致志洗脸的模样,看来是不会理我了。就凭我们三个月的交情,我也没好意思继续问下去。

 

原来这俩开学前就认识,我说怎么他们第一天就搂搂抱抱。不过能出席总裁的葬礼,想必老王家也不简单。

 

还没走回宿舍,就听见贾正亮操着方言在和家里通话。

我们宿舍四人间,两套上下床。老王住我上铺,小亮住老青上铺。小亮是我们宿舍年龄最小的人,也最晚住进宿舍,整个一妈宝,每天都要和他老妈打个电话。

这哥们名字里有个亮字,嗓门也特别亮,连隔壁宿舍都知道他今天在食堂没光吃肉的事。

住宿嘛,这点小事就躲忍忍。如果你改变不了别人,你就只能改变自己。从前福利院的宿舍不知道比这吵多少,我还不照样蒙头就睡。不过现在我被徐四收养了,周末也有地方可去,不用住集体宿舍。

除了老王拥有能自动屏蔽噪音干扰的能力,小亮一打电话我和老青就插耳机听音乐。只不过我听音乐打王者,老青听音乐画画,有的时候还开直播,一边画一边和别人唠嗑。

 

“作业写完没就画画?”老王走到老青身后问道。诸葛青趴在手绘板上,大概画得正嗨,一边勾着线条一边跟着音乐的节奏一起摇摆。

“作业,写完没?”王也拉下他的耳机,弯下腰喊道,问完又埋汰一句:“怎么还跟电打了似的。”

“糙。”老青完全没理他。

就算不抬头,我也能猜到诸葛青八成是被老王吼得画错了。

 

老王好像特别关心诸葛青的作业和成绩。一开始我以为王也好胜心强,故意和诸葛青比。结果第一次月考下来,老王考了班里第一,和中不溜的老青完全没有可比性。

 

“没。”诸葛青插上耳机继续乐颠:“这不有你吗?”

王也肩上搭了条毛巾,两个裤腿因为刚才在泡脚被卷得老高,活脱脱一个刚插完秧的老大爷。我想幸亏老青脾气好,老被这么问也不烦。要是我,早一句“你又不是我妈”怼回去。

 

我看王也叉着腰,好像无可奈何,过了会儿这人伸头去看电脑屏幕上的图:“画得不错,不过有点乱。”

“草稿,能不乱吗?”

“你这画的男孩女孩?”

“男的。”

“眼睛这么大啊?半张脸都是眼睛。”

“怎么,有意见?”

“没有。感觉像女的。”耿直的老王说完,叮嘱一句早点睡,就爬到我的上床,翻个身后就没动静了。

 

学校十二点统一断电,老青一般画到电脑没电才去睡。我为啥知道?因为有时候游戏打得火热就忘了困。

 

不过老青画画那是真好,每次办黑板报都要请他帮忙。而且这家伙手里的笔一转,这边还说着情话,那边本子一拿起来,就是Q版人像。你想,当一个姑娘正陶醉于他的甜言蜜语,忽然又看到Q版的自己,撩上加撩,不变迷妹才怪。

这套撩妹的方法百试百灵,甚至连高年级的学姐都来找这位高一的小学弟作画。要不看他画也行啊,人长得清秀嘴巴又甜,说的话不是情话胜似情话。

 

开学不到三个月,这家伙就和上届的张灵玉学长并称A中双草。

 

这不是最可怕的。某次我打开学校的论坛,发现一个一千多条回复的灌水楼,刷满了“阿青就是道,阿青就是理”。

“卧槽,没天理了。”我说完,才发现诸葛青站在我旁边。

日……这就尴尬了。

所以也不怕更尴尬。

我直接一梗脖子:“行啊,老青,出道吧。”

青也不计较,眼睛眯得弯又弯:“葡萄酸不酸?”

“要说狐狸,你比我像得多。”

我张楚岚不是多高尚的人,看这么多妹子喜欢他,不酸是不可能的。毕竟我上次牵女孩的手还是在幼儿园。

我看他嘚瑟的样子,忍不住扎一下他,于是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:“那你不还没女朋友?”

 

这些女孩对你也不是真心的,所以你还不和我一样单着。

 

“是啊。”老青随手揽过王也的颈子,晃得老王没法再写一个字:“你说这么多女孩,我选哪一个好?”

Kao,没见过这么轻浮地谈恋爱,搞得跟抓阄似的。

王也啧了一声,把诸葛青的手推开,刚挣扎着写两笔,脖子又被缠上了。

“上一边儿闹去,我还要写作业。”王也“啪”地搁笔,任脖子被诸葛青拔萝卜一样勾着,但没去推人。

我看他们不嫌热地黏在一起,一个生无可恋、估计在脑子里算着题,另一个滔滔不绝地讲昨天收到的情书、忍俊不禁肩膀都在耸。

 

他说老王你太有意思了,这都不气?

 

王也天天蒙头写作业睡觉,不像谈过恋爱的人。我想他定力真好,没把陈独秀的诸葛青打一顿。

“快放手,不然你写不完作业抄谁的?”这一刻我发现王也特别双标,昨天还在劝老青好好学习,今天就默认把作业给老青抄。

 

老青继续勾着王也的脖子晃啊晃,而老王抓起笔试图写作业。我甚至看到诸葛青几乎要把脑袋卡到王也肩上。热爱学习的老王深吸一口气,手插到诸葛青头发里乱揉一通。秋天干,北方又燥得很,那一头蓝毛很快竖起来,跟鸡冠子似的立在头顶。他骂了句“操”狠狠搡一把王也,急着去理顺刘海。

 

眼前的画面是如此和谐,朋友的关系是如此亲密。一阵风把窗帘鼓起来,书页响动,卷子掉地上,人去追,踩到卷子,踩出个黑印。

 

我发现我被无视了。

评论(27)
热度(1131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商山想吃🍳🥚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