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无法被温柔以待,那么我愿意成为那个温柔的人。( ゚∀ ゚)

大狐狸和小狐狸

王也家有大狐狸和小狐狸。

 

小狐狸是王也还俗那天上武当山拜别师傅师爷后,在山下捡的。

大狐狸……可不就是因为这大狐狸,让他看透了很多事情,所以才还俗的嘛!

 

小狐狸住窝窝。窝窝是王也和大狐狸一起买的。但是小狐狸现在眼睛还没睁开,所以暂时还用不上。

大狐狸住公寓。公寓是王也和大狐狸一起选的。这地方风水好,旺夫。这点很重要,因为有两个夫。

 

小狐狸软乎乎,站不起来,爬不了,睡着后做噩梦,小爪子一抽一抽。大狐狸就伸出一根手指,轻轻摸小脑瓜。青觉得有人在看自己,就反手揉一揉伸过来的大脑瓜以示平等。

大狐狸一点也不软,和王也过招从没有手下留情。当然王也也不留后手。以至于两人打到最后,碧莲还以为他们在家暴。刚撸袖子上去劝架,就看到俩人坐在旁边,一面喝王也杯子里的水,一面讨论刚才的失误。碧莲傻子一样站在他们面前,被反问是不是想来几招。

 

小狐狸半夜要吃丨奶,嗲嗲地叫,道长只好拿出奶瓶负责到底。当然,大狐狸也会帮忙。

大狐狸半夜要吃丨奶,一句“老王”,道长只好(此处省略三千字张大床只能叫不能说的故事)。

 

小狐狸刚睁眼的时候,两人为了看清楚小家伙瞳孔的颜色,急得把脑壳狠狠磕到一起,怪对方太硬核。一个说是因为小时候练油锤灌顶,另一个说是上山后被师父打出来的。

大狐狸平常不睁眼,至少在王也看来是这样的。如果哪天大狐狸瞪大了眼睛,王也就要赶紧调动直男思维,回忆这些天到底做错了什么。托大狐狸的福,王道长绝地求生的能力越来越强了。

 

小狐狸刚会站的时候,呦呦地把两个人都叫唤过来,好像在炫耀颤巍巍的小肉腿是怎么支撑起身子的。只可惜还没稳住就歪倒在小褥子上,哼哼唧唧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
大狐狸站起来的时候……大狐狸被王也弄得站起来的时候(此处再次省略四千字张地毯吐槽自己真不是用来干这种事的)。

 

小狐狸终于会爬了。从床头柜的小褥子上一跌一晃地爬到边缘,两爪眼看就要踩空,被王也及时托住。它终于可以自豪地,迈着短腿,昂首走过大狐狸摊开的书页,然后艰难地扑腾到王也的枕头上,停住。老王刚看得饶有兴趣,突然发觉小家伙沉下屁股,像个颤抖的肉团。“你看,都会坐了。”青的话音还没落,王也心爱的枕头上就多了一条粑粑。

大狐狸趴在那里很久了,他在等王也的口水从嘴角流下来。王也大概觉得张着嘴睡觉有点干,就吧嗒吧嗒润润唇。大狐狸举着手机的胳膊都酸了,忍笑又忍得那么辛苦,怎么口水还挂在原处!看王也抱着手臂把身子越缩越紧,他便脱下披着的外套盖在老王身上。刚把外套盖好,口水就淌出一道水痕,大狐狸急忙去戳快门,手却在中途被攥住。“干嘛?”王也连眼睛都没睁,然而那只手却相当有力,无论青怎么和他较劲都不松开。

 

第一次被遛,小狐狸特别兴奋,看到啥都要嗅一嗅,把狗绳绷得笔直,倒像是在遛王也。可毕竟还小,闹腾一会儿就累了,优雅地卧在路中间,怎么拽绳子都不走。王道长忽然发现,自己没法对付的除了无赖,还有小狐狸。“来。”青蹲下身,朝它眯眼笑。小狐狸狠命一蹬地,窜到青怀里歪歪屁股卧下。

老王怀疑狐狸身体里有两个灵魂,一个专门折腾自己,另一个绝不为难老青。不然现在怎么老实地跟个布偶一样,还惬意地闭上眼睛?大狐狸在前面走,他跟在后面,手里拉着没什么用的狗绳,看从青臂弯里垂下的尾巴晃啊晃。

 

大狐狸出任务时那个生龙活虎的劲儿啊,定下中宫,从心所欲。然而一上来接应的车,就靠着椅背,学自己葛优瘫。开车的同事以为青高冷不爱说话,然而和青同在后座的王也知道这人是累得不想说话。

小狐狸瘫在路中间不肯走,大狐狸靠在他的肩头不想动。

只坐两人的后座还算宽敞,这一路颠簸着,大狐狸的脑袋就从肩膀颠到腿上,衣领也在摩擦中立起来,遮住半张侧脸。王也不会像一个合格的男友一样,把领子翻折好,因为根本想不到要这么做。

他顺势手臂环个圈儿,虚抱住睡着的狐狸,别汽车遇到一个土坎把人给颠出去。

啊,腿有点麻。

 

小狐狸越长越大,精力也越来越旺盛,每天早晚非拉着出去溜一圈不可。小狐狸六点左右醒,跑到青睡觉的那一边,把俩爪子搭到床沿,开始用湿鼻头去拱大狐狸。老王五点左右醒。这是从前在山上起床的点儿。他揪着小狐狸的脖子,拴狗绳开门放狗……放狐狸一气呵成,带着小家伙去公园做早课打太极,等七八点回到家里,大狐狸也该醒了。

你能忍受一个起得比狐狸还早的人吗?大狐狸习惯了老王十一点睡觉,五点起床的规律生活。至于自己,熬夜还是家常便饭,但似乎睡得越来越早了。他真有一次破天荒地、十点半就躺在床上,第二天和王也同时起床,但还是赖到王也遛狐回来。起先他没发现自己每天都在朝老干部迈进。直到张楚岚有一天从自己办公桌上提起一小袋枸杞,眼睛瞪得比小白都大。

哎,近墨者黑。

 

小狐狸特别馋,又杂食,吃饭的时候总在餐桌底下钻来钻去。因为窜上桌被教训过几次,小狐狸改变策略,在桌子底下扒扒王也的裤脚,或者蹭一蹭大狐狸,以提醒自己的存在。这个方法的确奏效,王也会从盘子里挑一块肉给它。大狐狸却说吃盐多了掉毛。

它委屈啊,狐粮口味单一,好比让你天天吃青菜面条,你不会烦吗?它不吭不响地盯着大狐狸看,大狐狸也不吭不响地盯着它看。为了让这顿饭顺利地吃下去,老王放下扒饭的碗,从柜子里拿两条小鱼干给小狐狸,从盘子里夹块肉给大狐狸。

 

大狐狸也馋,但绝不杂食。

根据老年人膳食搭配表,人每天要吃一个鸡蛋。所以王也早上总会煮俩蛋。他发现小狐狸总趴在桌底嚼什么,某天扫地的时候从桌下扫出了蛋黄渣。老王那么养生,怎么会挑嘴不吃蛋黄。

他问大狐狸怎么回事,大狐狸说:蛋黄噎人。

隔天青看到一碗鸡蛋羹,撒着葱花,点了几滴酱料。小狐狸已经养成每天早上吃蛋黄的好习惯。今个它趴在青脚边等了好久,只闻到麻油的香味,啥也没吃上,很难过。

 

但是小狐狸还是喜欢大狐狸。

王也抱大狐狸,不行,让小狐狸看见会咬人。

大狐狸抱王也,不行,小狐狸还会咬人,咬得还是王也。

王也抱大狐狸,大狐狸抱小狐狸,可以。小狐狸不吵不闹不咬人,明明牙齿那么尖,却只用舌头舔舔大狐狸。真的被扌鲁烦了,就小心翼翼地用牙齿印出个白印。

 

大狐狸也很喜欢小狐狸,经常没事干就录一段小狐狸的视频——或是小狐狸追尾巴转圈圈,或者是跟狗咬胶较劲。有的时候王也乱入,他就让那两条大毛腿赶紧挪开,别挡视线。小狐狸对能动的毛腿的兴趣显然大于狗咬胶,就着被狗咬胶挑逗起来的玩性,开始往老王身上扑。场面忽然变得非常混乱,本来说拍小狐狸的青,开始拍一人一狐打闹的场景。

经常可以听到不道德的画外音:抓他的道髻哈哈哈哈!咬裤子!对!往下拽!

 

小狐狸不讨厌水,说洗澡噗通就跳进去,咬着橡皮鸭子游来游去。当王也或者青把宠物专用的沐浴露往它身上涂的时候,小狐狸简直舒服得要睡着,还主动翻过身,要肚子上多涂一点。但是小狐狸怕吹风机,宁愿呼噜噜甩干,把水迹溅周围人一身,也不愿意蹲在机器下。好像那黑洞洞的口子,吹出来的不是热风,是烧毛的火焰。它从一开始被机器的轰鸣吓跑到看到吹风机就往水池上跳。一开始两人还试图把小狐狸抓到吹风机下,结果发现,在抓的过程中毛就干得差不多了。

大狐狸相当喜欢水,能在浴室里磨蹭好久都不出来。王也在外面哐哐敲门,问他是泡木耳还是发面包。青让王也再等等。老王听到水不急不慢被扬起来的声音,实在忍不了。反正家里就两人一狐,没有洗澡锁门的习惯,王也刷刷脱丨了丨衣丨服,很轻松就拉开门往里走。小狐狸跟在王也身后,刚挤进来一个脑瓜,就被王也赶了出去。任它怎么扒门都没用。

说好的不锁门呢?

 

老王每天晚上都要泡泡脚,活血化瘀,通经活络。青大概是觉得好玩,所以蹬掉拖鞋,把脚伸进去。然而没有两秒,脚就翘到王也腿上。

“这么烫?”这水温完全能做白灼蹄髈。

“嗯,烫烫舒服。”王也干脆拉着青的脚踝没到水里。

乍一入水,烫得宛如无数条虫子往皮肉里钻。青当即表示要王也去加水。

“忍着,要不然自己泡去。”王也说这话的时候,还把大狐狸的爪子往盆里使劲按按。他可是清楚得很,狐狸一跑就不会泡脚了。

小狐狸围着俩人转悠很久了,它趴在盆边,看水里两双肤色不同的脚,歪歪脑袋,伸出爪爪也想试试,但一碰到蒸腾起的热气,就立刻作罢。

青踩在王也的脚面上,反正王也使劲压着自己,他也使劲踩王也。脚烫红了,也适应了水温,酥酥麻麻倒也享受。

他说老王啊,我要是烫得走不到床上怎么办。

王也心知肚明大狐狸要自己回答什么,他的两只脚互相搓搓,问:又搂又抱的,你不烦吗?

“道长烦了?”

“我不是内意思……”大狐狸也不会跑了。王也把沥水的手从水里拿出来,发觉自己把天聊到死胡同里去了,只好硬着头皮去抱爱人。老青以刚从洗脚盆里拿出来的手别碰我为由拒绝了他。

其实老王还真不烦,反倒是被抱住的时候,之前的烦恼也暂时消散了。

水有点凉了,差不多也该洗好了。青半天没找到擦脚毛巾。王也说忘拿了,本来想着让青帮自己去拿的,结果没想到青会和自己一起泡脚。

青说你应该服务到底。

王也觉得是你蹭我的泡脚盆,不应该你去拿吗。

“老青,风绳能够到毛巾吗?”

他不知道王也是怎么想出来这个馊主意的,拍了拍正在啃脚的狐狸:“拿擦脚毛巾去。”

 

小狐狸真的很聪明,知道哪里有毛巾,愉快地叼来了王也洗脸的毛巾求摸头。

 

自从家里养了小狐狸,想偷偷吃个零食都不行,无论你在家里任何地方撕开包装,小狐狸都能赶过来卖萌。

对,我不要吃的,我就卖个萌,我真的不要你的冰淇淋葡萄干薯片饼干酸奶和坚果。你看我倒地上弯成一个“C”可爱吗?不不不,零食不用了,怪不好意思的。

小狐狸这几天虽然闹肚子,但听到青剥桔子的响动后还是来得那么快。青和王也平常不敢给狐狸乱吃零食,这几天更是极其小心。小家伙肚子瘪了,皮毛色泽也没那么油光水滑,趴在沙发上,用脑袋去碰青的腿。

他摸摸瘦了的小狐狸,只好抓了几颗狐粮过来。

手机里正放着电影,大狐狸一边看男女主的爱恨情仇,一边给自己塞一瓣橘子,给旁边看书的王也塞一瓣橘子,再给狐狸丢两颗狐粮。

橘子的名字里有砂糖,但橘子终归是橘子,怎么吃都带点酸意。可话说回来,如果没有这酸意,又怎知道甜才是甜?

大狐狸自己吃一口橘子,给王也塞一口橘子,再给小狐狸丢两颗狐粮。

吃一口橘子,塞一口橘子,再丢两颗狐粮。

简单的动作,三点一线,坐在自己两边的小狐狸和人都要照顾到。如果小狐狸那边没得吃,毛茸茸的头就会拱自己的腿。如果王也那边等不到下一瓣橘子,就会不自觉地往自己身边凑,总归挤的是自己。

于是继续吃一口,塞一口,丢两颗。

吃一口,塞一口,丢两颗。

 

吃一口,塞两颗,丢……

 

老王抱着垃圾桶就是一阵呸呸呸,又用茶漱口又吃橘子,想压住那怪味。身边的大狐狸发出无情地嘲讽,老王就无情地亲上去,让青也尝尝狐粮的味道。

 

抓着橘子的手慢慢松开,最后环上王也的脖颈。

 

等俩人亲热完,发现小狐狸已经吃完了剩下的橘子,搁那肚子疼。

 

再亲两口是不可能的了。俩人大晚上跑了趟宠物医院。小狐狸在车后座又拉又尿,头一次没挨训。

 

小狐狸软成一团,耳朵耷着,眼睛也将闭未闭。打吊针前,为了防止挣扎而跑针,医生把它的四肢固定好,小狐狸竟连扑腾一下都没有,只在扎针的时候叫唤几声。

两个家属坐在一边陪它。冰冷的器材反射出冰冷的光,四周大多是黑白两色。

两年前,王也捡到它的时候,小狐狸浑身都是血,没有娘地嚎着。等好容易到了山下的宾馆,小家伙在两个大男人七手八脚地忙乱中喝了两口奶,也像今天一样动也不动地趴在那里,以至于王也怀疑它没活下来。

狐狸的寿命只有十几年,而人能活几十年。尽管小狐狸很不待见他,王也还是会想,如果只和老青过二人世界,会不会略显单调。虽然没有小狐狸,他们不用操心它的吃喝拉撒,也不用在出差的时候托人照顾它。

王也把手搭到青的肩头,看吊瓶里冒出一个又一个气泡。

 

这还有个大狐狸。

 

“养狐狸比养娃都难。”青啧啧两声。

王也点点头表示赞同,至于是哪一只狐狸,他也没明说。

 

输完液,已经很晚了。俩人开完药,用毯子裹着虚弱的小狐狸往停车场走。诸葛狐狸没在北丨京和王也定居之前,一直向往“北国风光,万里雪飘”,走在诗词里那叫个浪漫。后来他发现诗词只能是诗词。

他说这时候要下点雪多有感觉。王也说北丨京这几年雪少,下雾霾还比较现实。

青连嫌弃王也没情调都懒得嫌弃。他抱着小狐狸,围巾滑下肩头没办法整理,王也就提着装药的塑料袋,哗啦哗啦地帮他把围巾缠好——真的是缠,缠得一点美感都没有,但保暖。

 

没有雪。

 

有狐狸就够了,还需要什么雪。


【点我看《大狐狸和小狐狸》(下)】 

 

【完】

 

·我变甜了,也变傻了!

·这是阿黎生贺!!!所以提前私给她!

·三党已经解放了,剩下的朋友们期末加油!

评论(49)
热度(1831)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商山想吃🍳🥚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