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无法被温柔以待,那么我愿意成为那个温柔的人。( ゚∀ ゚)

一个节日(刚才被屏了现在重发)

 “老王,今晚吃什么?”

要是老青下午问他这个问题还说得过去,可现在两人刚进哪都通的门,还得上八小时的班才能回家——说不定还不止八小时,如果遇到紧急任务,十天半个月不着家都有可能。

王也嗯了半天,憋出来仨字:“棒子粥。”

“棒子粥红薯稀饭八宝粥面糊糊。”青搂过王也的颈子,暗中锁紧:“王大爷,咱能吃点别的吗?”

同居后好像每天晚上都吃这些,再不行,就是煮得软烂的面条。王也每次殷勤地盛好粥饭放到他面前,都要加一句:“这些容易消化,对肠胃好。”他们隔三差五奔波在外,的确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,或者大半夜喝酒吃肉开庆功宴,宛如拉着胃一起蹦迪。

看着王也早上焖八宝粥、泡豆子、发银耳,青只有咽下晚上想吃炸鸡啤酒的话,一勺勺喝养生粥。

王也被青的胳膊一压,含着胸走几步,无奈提议:“那去外面吃?”上周几乎每天都在外干活,风餐露宿,家里灶台都没怎么开过火。到最后外面的饭吃腻了,青的饭都是王也帮忙吃。

压在肩上的手臂,力量又重几分。王也踉跄着,叹口气:“你想吃什么?”

“鸡。”青毫不犹豫。就像是烤火鸡那样刚刚好。反正上个月买了烤箱,冰箱里还有鸡肉。

王也挺直腰,推开身边的人:“你还真是狐狸啊?”

老王推开诸葛青,一是因为要进不同的办公室,二是看到远处几个女同事。根据平常的经验,她们肯定不是来找自己的。果然,几个姑娘把包装好的苹果塞到诸葛青手里,争着给男神说“圣诞快乐”。只有柳妍妍觉得王道长可怜,顺便给他一个小礼盒。

王也不懂为什么圣诞节要送苹果。虽然自己不信基丨督,但还是礼貌地接过。他乜一眼青的办公桌,发现上面早就堆了不少礼物,苹果、姜饼甚至巧克力都有。

国民男神,就是不一样。不过王也不酸也不恼。

国民男神和他住一起。

他也不管狐狸用撩过他的土味情话去撩别人,挥挥手拐进自己冷清的办公室。

王也记得碧莲前不久送了只童子鸡,晚上炖汤刚好。再放点党参黄芪,焖烂了,温热滋补,最合这三九天吃。

老王一个人住的时候,哪里为吃操过心。冰箱里有什么做什么,实在不行到外头吃碗炸酱面、炒肝或者直接叫外卖。反正一个人的饭,再好应付不过。

和青同居之后就不一样了。突然多出张嘴,不是多蒸点米饭就能打发的。从前吃饭多是为了吃,主要以填饱肚子为主,最多注意一下饮食均衡。和另一个人坐在同一张饭桌上后,填饱肚子之间,碗筷碰撞,争论或者谈笑,王也才咂摸出饭菜的滋味:

诸葛青喜食的酸甜,王也偏好的咸鲜。浙江吃不惯的辣,北京惯放的酱。王也吃过一次就差点吐了的鱼腥草,诸葛青捏着鼻子让王也滚出去吃的榴莲。

饭入味,味入同居后的每一天。

他觉察出一锅乱炖和大杂烩是不能做了。每每轮到王也掌勺,只要有时间,都会老老实实炒一两个菜。

中午睡完养生觉,他见时间还早,就绕到狐狸的办公室,看这人写完任务报告没。

诸葛青的办公室就他一个人,此时这狐狸正举着吃到一半的苹果,盯着电脑屏幕用鼠标戳戳又点点。

公司新升级的系统把好多功能都移了位置。青总是把形式主义的报告推给王也写,今天突然赶鸭子上架,连提交按钮都找不到在哪。

王也对此轻车熟路,问都没问,把手覆到青拿鼠标的手上,带着他提交完。

进度条满格还要一会儿。王也顺便低下脑袋,啃一口青手里已经有点泛黄的红果子。

酸,甜,脆,还有果皮的涩。

青似乎才想起来手里还有半个苹果,于是靠在椅背上,把果子转个方向,挨着刚才吃到的地方咬下一块。他才不要像王也那样一口下去苹果籽都露了出来。

送给男神的水果多是精挑细选,长得漂亮,口感也好。王也咔嚓咔嚓嚼着脆生的果肉,正要再来一下的时候,咬到的不是苹果,是苹果味的吻。

酸,甜,还有嘴角的汁水。

这样舌尖伸进来撩完就跑的亲吻,王也已经从陌生到习惯。每次下楼拿快递,或者拗不过青去晾衣服的时候,回报他的都是这样的吻。

浅浅即止,半是懒,半是皮。

他按住狐狸,心想桌椅之间就屁大点位置你跑得了吻跑不了人。

“道长来感觉了?”他转过头,看王也摆出要拼命的架势,闭眼侃一句,准备接受直男的制裁。

多年来在危急关头磨练出的警觉让二人同时睁开眼。迷妹本能让门口的女同事开始尖叫,整栋楼怕是都能听见这惊恐又激动的声音。

能让异人尖叫的事情还真不多。热心肠的同事们以为遇到劲敌,呼啦涌上来,反倒把准备离开的姑娘给挤进办公室。

王也的手臂还环在青的胸前。他发现越来越多的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,老脸红得和刚才那姑娘有的一拼。

作为早就知晓内幕的碧莲,第一个从高度紧张的状态松懈下来。他把叼在嘴里的烟头撇了撇,冷哼着发出单身狗子的嘲讽。

嘲讽无效。青捧过王也的头。这次的吻实在,在此起彼伏的惊呼中也不停止,仿佛彼此一般越陷越深。

酸,甜,众目睽睽下的一点涩意。这点涩意,在彻底沉浸其中后,被浓重的果味盖了去。

像一剖为二的糖心苹果,半是王也,半是诸葛青。

反正这事马上就要在异人圈传开了,也不必遮遮掩掩,下班后敞敞亮亮地勾肩搭背。

王也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鸡炖上,然后洗菜切菜,备下炒笋的食材。

青打进门就把自己锁在书房,王也只当他是逃避帮忙,自个儿坐到垃圾桶边默默抠蒜瓣。狐狸脑袋从门缝里挤进来,吸着鼻子道:“鸡呢?”

“锅里。”

“你怎么给炖了?”青嗅到淡淡的药香,觉得这和理想中的圣诞烤鸡差别有点大。

“不然你想怎么吃?红烧还是干煸?”

“今天圣诞节。”青坐在王也身边一起剥蒜。

“我信道教,不信基督。”

青被怼得只好转移话题:“竹笋炒肉?”

“清炒。”

“那今晚没肉?”

“有,鸡汤。”

狐狸听罢,一声没吭,转身取了块五花肉:“你看你,红烧肉怎么能只切竹笋不切肉呢?”

“这么油,晚上吃得下吗?”王也把切好的笋片拢到旁边,一扭脸,狐狸正掐着离字,燎掉皮上的杂毛。

“武侯要见到您用离火燎猪毛,还不得气得瞪眼。”

“刚才用风绳开小火的人是谁?”青翻出了旧账:“碧游村开八门搬运拿水杯,前天掐坎字浇花。王道长,不是我说啊,这能耽误您多久的睡觉时间?”

王也有时候觉得这狐狸特欠揍。只是现在不比以前,土河车除了威胁已经丧失了实际用处,打一顿只能在床上进行。他已经听够了土味情话,可不想再来个土味的吻。

“你别沾手了,腥气。”他满口应着今晚一定有红烧肉,把狐狸请出厨房。

诸葛青是传统西洋的节日都拉着他一起庆祝,连六一儿童节都不放过。两个人坐在跳楼机上,人家尖叫,他们看风景,爬升的时候老青还给碧莲回微信。

于是逢年过节,张楚岚首先屏蔽他们,说:每天在一起不腻吗?一到过节怎么还黏得更紧了?

青说:“生活已经这么无趣了。每天打打杀杀,还不得多过过节自得其乐?”然后指了指情人节冰激凌第二支半价的小推车,说要香草味的。

于是逢年过节,他们被楚岚拖进了黑名单。

两菜一汤端上桌,说红烧肉不衬圣诞节的人,吃了大半盘,又多盛了碗鸡汤。

真香。

“下个圣诞节要吃烤鸡。”青夹走最后一块红烧肉。

“成成成。”王也只能夹剩下的干笋:“人家外国圣诞节,你一术士凑什么热闹?”

青放下碗筷,不知从哪摸出来一个小盒子,包得和那些姑娘一样精致:“送你的,平安夜快乐。”

好好的一个耶稣诞辰,传进中丨国都被歪曲成什么样了。平安夜求平安,又岂是一枚谐音“平安”的苹果能做到的。

“反正都沾了‘中丨国丨特丨色’,就这么过呗。”

王也接过来,又听青道:拆开吧。

细密的眼睫低着,时时刻刻注意王也手上的动作。王也抽掉系紧的缎带,生硬地拆开礼盒。

就算是这份“特色”的平安,怕是异人也受不起。风后奇门、三昧真火,想要独善其身,隐居深山老林都难。

王也见那苹果被提前切过,于是顺着刀痕掰开,发现里面早就被掏空。一只玉坠沾了苹果的汁液,更显温润。

这样式王也再熟悉不过,和青随身带的那一枚相差无几,连成色都像源自同一块石头。他有些感动地拿起来,不开口时青还在笑,一开口就完蛋:

“不行啊,玉不能这么放。”

“王也,你丨他丨妈能不能有点情调。”青夺过来,洗净了放到他手里:“知道你过不惯外来节日,这个送你,当是中西结合。”

“人养玉,我随身戴着。”他试图挽救尴尬的局面,说着就挂到脖子上。

“戴着吧。”青喝了口半温不凉的汤:“人养玉,玉也养人,戴久了还能为人挡劫。”

冰凉的物件贴到胸口上,很快就被温暖成相同的温度,如果不仔细察觉,像是融入了身体里。诸葛青搅着碗里的汤,系玉坠的绳子贴在锁骨上。那玉,想必也成了诸葛青的一部分。

他抚上青的脸颊。青有点想躲的意思,但还是由着他的手滑到颈侧,沿着黑绳自胸膛而过。

若这样的触感能永远停留在指尖。

如玉。

【未完】

其实虽然未完,但每一篇都能当独立的甜饼看!!!

  @吃一大口折浅甜甜  👈 她比苹果甜。

刚才被屏蔽了,我重发一遍_(:з」∠)_

评论(11)
热度(4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商山想吃🍳🥚🥚 | Powered by LOFTER